王和松

职称:副教授
系别:音乐系
专业特长与研究方向:钢琴艺术表演、室内乐

个人简介


毕业于罗斯福大学音乐学院、印第安那大学音乐学院、旧金山音乐学院。师从Ludmila Lazar、Pawel Checinski(钢琴大师阿劳最后一位弟子)、Jean-Louis Haguenauer、Mack MCcray、Anton Nel、Dimitry Paperno、Frank Weinstock等大师。演奏足迹遍布北美及中国各地,包括在美国鲁道夫冈茨音乐厅、芝加哥文化中心音乐厅、阿斯本音乐节独奏厅等世界著名音乐厅演奏。受邀担任1998年美国圣丹斯国际电影节独立制作参展影片《频道搜索》全部电影音乐的演奏并友情出演其中的角色。受邀在中国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广西艺术学院、深圳艺校等专业音乐院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讲座及公开课。2014年受邀在广州星海音乐厅建厅十五周年系列音乐会上首演钢琴新作品:组曲《洛書随意-三界》、奏鸣曲《凤凰》。2018年受邀分别在长沙音乐厅首演个人原创钢琴作品《梦》,携手学生在星海音乐厅首演巴赫c小调双钢琴协奏曲。受邀担任权威国际国内钢琴比赛评委。

2007年受聘新创建的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任副教授,主讲钢琴表演及室内乐等课程。指导的大批9至10岁甚至更晚才开始业余学习钢琴初中至高中停止学习钢琴的由普通中学考入暨大艺术学院音乐系的内地及港澳地区的学生在国际国内权威钢琴比赛中频频获奖﹔包括蝉联2008、2011年德国欧米勒国际钢琴公开赛四手联弹公开组冠军,2011年中国音协“长江杯””第一届神州唱响全国高等院校钢琴展演(现更名为中国音乐“小金钟”奖)四手联弹组铜奖,2015年第23届美国音乐公开赛专业青年组第一名、同时获得赛事组委会颁发的最高奖“紫水晶奖”等。连续五届毕业生考入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的顶尖音乐学院攻读钢琴表演专业硕士及博士学位。多名学生海外留学毕业归来后受聘于国内重点大学担任教学和行政管理工作,其中包括暨南大学首届钢琴表演专业本科毕业生留学美国常春藤名校毕业归来后受聘于美国天津茱莉亚音乐学院。文化部《音乐生活报》2014年第17期刊登题为:理想坚定,开辟“新音乐之路” 突破音乐培养模式唯一性-记王和松副教授与他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个人专访。2019年受邀参与全国上映院线电影《星月夜》的音乐录制及演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