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弋珩

职称:副教授
系别:音乐系
专业特长与研究方向:钢琴表演、室内乐、西方音乐史、钢琴文献

个人简介


美籍华人,钢琴表演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早年就读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附中,毕业后获全额奖学金赴美留学。

1998年毕业于科罗拉多大学钢琴表演专业,获音乐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印第安那大学钢琴表演专业,获音乐硕士学位,师从美国著名教授及表演家--“美艺钢琴三重奏”的创始人--Menahem Pressler;2006年以全优成绩(GPA4.0)荣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钢琴表演专业音乐艺术博士学位。在美攻读期间,曾任印第安纳大学及德克萨斯大学钢琴助教。并担任德克萨斯大学“钢琴计划”的负责人。

自2007年任职暨南大学以来,曾多次应邀在广东地区有影响力的钢琴比赛中担任评委,并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2011年出版获暨南大学引进人才项目之译著《钢琴大师论钢琴表演》。指导学生多次在比赛中获奖,并举办个人音乐会。曾获暨南大学优秀园丁奖。2012年获广东省国际友谊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