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璐莎

职称:副教授
系别:音乐系
专业特长与研究方向:作曲、配器、曲式与作品分析、和声、视唱练耳、复调

个人简介


1992年开始学习作曲,93年以第一名成绩考入沈阳音乐学院附中作曲专业,96年以状元名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师从姚恒璐博士。期间参加了《中日文化友好交流石景真木作曲比赛》获得三等奖,作品《韵》被新加坡民族乐团采用作为保留演出曲目。2003年9月拿到了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音乐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并破格被减免为一年的硕士,一年后获得了优秀的硕士学位证书。回国后,应聘与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建院初期亲自参与了建院各方面工作。任教期间,担任了几乎所有的音乐系基础课程和作曲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并不断提升自己,自学了电脑音乐,先后为多部动画片、游戏、纪录片、晚会、舞台剧等创作音乐;为微电影《心疫》创作全部音乐;应邀为新加坡民乐团创作民族管弦乐作品《谊》并与2014年1月19日在新加坡首演;作品《梦之源》被选入中国当代室内乐作品选《梦之源》(本书以我的作品命名)(第一辑)并已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