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菁

职称:讲师
系别:音乐系
专业特长与研究方向:钢琴演奏,室内乐与伴奏,钢琴文献,西方音乐表演理论与实践,音乐基础理论

个人简介


旅英青年钢琴家,钢琴演奏哲学博士,广州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钢琴讲师。2000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星海音乐学院附中。2005年以全额奖学金赴英国普赛尔天才音乐学校(The Purcell School of Music)留学,同年获得该校的协奏曲比赛第一名,并与交响乐团在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公爵音乐厅举行了首次伦敦公演。2006年参加了英国马洛协奏曲比赛获第一名,英国伊灵协奏曲比赛获金奖,与英国伊灵交响乐团(Ealing Symphony Orchestra)成功合作演出并录制了首张个人专辑。

2007年获全额奖学金就读于世界知名音乐学府英国皇家北方音乐学院(Royal Northern College of Music),并以一等荣誉分别获得音乐学士,硕士学位和钢琴演奏哲学博士学位,成为该学院首位亚裔博士。曾任教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Sheffield University)音乐系,为本科和研究生开设多门音乐表演和理论课程。

在英国的多年学习期间,囊括了该学院的所有奖项,其中包括2008年、2009年连续两年获学院双钢琴比赛第一名。2010年获得英国音乐家发展基金会奖学金和利华休姆基金会(Leverhulme Trust)奖学金。2013年获学院协奏曲比赛一等奖后,与交响乐团成功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演奏足迹遍布亚洲和欧洲等地,举办钢琴独奏和室内乐音乐会并受邀出席一系列演出活动, 其中包括著名的威格摩尔音乐厅(Wigmore Hall)和布里奇沃特音乐厅(Bridgewater Hall)。

欧阳菁受邀参加多个大型国际学术会议并作研究报告,其中包括意大利的“穆齐奥·克莱门蒂和英国音乐乐坛”会议,爱尔兰都柏林的“演奏博士”会议和英国的皇家音乐学会学术年会和“十九世纪英国音乐”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