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璐

职称:讲师
系别:大学生艺术素质教学部
专业特长与研究方向:西方音乐史、声乐表演、作曲

个人简介


暨南大学艺术学院讲师,硕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本科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声乐表演专业。


参加中国艺术研究院学术研讨活动和“中国音乐年鉴第10届研讨会”,并发表学术研讨文章;参与美国北德克萨斯州大学音乐学院与汉诺威音乐戏剧大学学术交流活动;参加多场音乐实践演出并担任评委;在学术教学与创作实践领域取得一定成绩,完成多篇论文及音乐作品,并于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作品有《贾恩·卡洛·梅诺蒂的创作及其电影歌剧风格探讨》、《二十世纪音乐对西方传统音乐的挑战》、《梅诺蒂和他的歌剧<电话>及年表》、《美国室内歌剧在“两个世界音乐节”中的发展》、《贾恩·卡洛·梅诺蒂歌剧<电话>中电话作为“第三者”的“性格”分析》等论文,音乐作品有《沁园春·花满楼》、《思念的珍贵》、《幸福从化》、《与梅共舞》、《默默无言》、《春之恋》、《静夜思》、《伤别离》、《樱花》、《不负今生》、《无望之恋》等十几部音乐作品。参加暨南大学教学竞赛并获奖。参加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传统音乐创新大赛并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