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金

职称:讲师
系别:大学生艺术素质教学部
专业特长与研究方向:声乐、歌剧、音乐剧

个人简介


  暨南大学艺术学院声乐教师,九三学社社员。声乐硕士,毕业于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声乐系。本科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声乐系。

  曾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音乐大擂台,获得声乐专业组一等奖。

  2002年考入中国铁路文工团说唱团担任独唱演员。

  2003年就业于暨南大学学生处学生活动中心,同时担任校艺术团声乐队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出访美国和菲律宾进行交流访问;指导学生参加了很多学校和全国、省市的文艺活动和比赛,其中有校庆10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和亚洲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等等。

  留学期间师从白俄罗斯共和国国家功勋奖演员、歌剧院首席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格林卡国际声乐比赛金奖获得者: 刘德米拉.过拉丝教授。在留学期间参加多项演出和学术研讨会等各类音乐活动,担任独唱、主持、编导及编排舞台剧等,还参加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白俄罗斯国立音协举办的音乐会担任独唱,在白俄罗斯共和国宫、国家音乐厅、市青年宫、市博物馆、公开演出并在当地深受好评。

  2011年7月在广东省星海音乐厅成功举办了《雅乐骊歌》 杨金独唱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