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启慧

职称:讲师
系别:大学生艺术素质教学部
专业特长与研究方向:纪录片研究、影视人类学和媒体人类学

个人简介


暨南大学艺术学院大学生艺术素质教育部教师,“看中国·广东行”带队老师。香港大学社会学系人类学哲学硕士,美国西北大学纪录片媒体艺术硕士。2020年,与吉美坚赞民族职业学校合作,成立了藏地第一家公益影视培训机构——藏地生态影像青年培训中心,负责策划“托弥生态影像交流会”。作为独立纪录片人,曾策划、执导多部纪录片,纪录短片Chosen People入围英国皇家人类学会馆展单元,收录于Full Spectrum Company策划的Chicagoland VOL.3;实验短片Practice入围2018年AFI Docs美国电影协会纪录片影展等国外电影节,在The Criteria Channel播出;实验纪录片Life of Being Wild与加拿大电影公司GROUPE INTERVENTION VIDÉO签约发行。

学术研究方向为纪录片研究、影视人类学和媒体人类学,关注社区影像的生产与传播。合编教材《电影创作入门》(2021年)将在青海民族出版社出版,是第一本藏汉双语撰写的专业电影教程。